很久,沒有聽到一首那麼有感覺的歌了。或許是因為不再愛了,便遺忘了愛曾在記憶裡留下的味道。或許,是逼自己看著傷痕累累的樣子,才勉強想起曾經愛情的模樣。

很多事情不是誰說了就算,愛上一個人的心情,不因為他還在,他不在,他不愛了而有所改變,於是在心糾結了,沉重的鬱悶壓垮我們呼吸的能力後,我們發現我們之間不是誰說了就算,當你不愛我了,理智逼迫我要放棄,但心還在執迷的時間,我們發現了真正的「愛」。

拉扯的愛,你已遠走,我還執意挽留,結局的確很難堪。讓時間作主,讓心作主,我把你留下來了,把我愛你的那份感覺留下來,因為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下一次會更勇敢。

當冬夜漸暖,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除了人類破壞帶來的生態改變,還有複雜的生活漸漸毀壞了我們易於滿足的內心。愛過了許多人,嘗試了許多愛情的樣子,卻總還記得青澀那段單純的愛戀。曾經只要看到對方微笑就能抵擋一整個暑假的不見面,長大的我們要的太多,失去的反而更多了。快樂怎麼變難了,原來我什麼都不要,只要能偷覷著你,聽你的聲音,便擁有的世界,模仿戀愛流行的公式,我再也不滿足,想要愛人只對我說話,要愛人的擁抱、親膩的舉止和眼睛裡發光的笑。要的愈多,愈不快樂了。

曾經深愛的人,忽然又回到自己世界了,才發現,愛情好遠了。留在當年打鬧笑著的舉手投足間,留在一封封沒寄出卻情意滿滿的書信間,一樣問候著,感覺卻生疏了。曾經還能靠幻想談一場愛情的夢,如今,夢醒,愛情煙消雲散了。

那麼遙遠的距離,卻那麼親暱,那麼近的接觸卻那麼客觀禮貌的無感了。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所以才那麼美得讓人沉溺的不願甦醒。如今才發現,什麼事都不再重要了,解決不了的問題,跨不過的難題,都不再重要了。會留在記憶裡的,是當時的快樂,你對我的好,曾經的心跳,發狂無法自制的感性,提醒我,一切都足夠了,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當冬夜漸暖,當我們向青春告別,當我終於決定只把你放在心裡最深處的地方,於是我才能向前走,我才能說祝福你,便更懂愛了。

 

《當冬夜漸暖》-孫燕姿
詞: 藤井樹,曲:饒善強

很多事情 不是誰說了就算
即使傷心 結果還是自己擔
多少次失望表示著多少次期盼
事實證明 幸福很難

我們之間 不是誰說了就算
拉扯的愛 徒增結局的難堪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 會更勇敢

當冬夜漸暖 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
當月色的純白變得陰暗
那只是代表快樂不再那麼簡單

當冬夜漸暖 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
當回憶老去的痕跡斑斑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 都不會有答案

當冬夜漸暖 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
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
那只是習慣把愛當做喜歡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絮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