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ytw9139039101.jpg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一部很滿的電影,劇情豐富,笑點不斷,我想幾乎看過的人都會覺得好看,就算是不喜歡那些情節對白充滿濃厚性暗示的人,看電影時也曾忍不住跟著大笑出來。

我認為九把刀完全是一個懂得抓住消費者心態的創作者,不論是在寫小說或是拍電影上,他都用他獨特的語言功力擄獲觀眾的心。有一句話,考試要考到一百分,就要有超越一百分的努力,我覺得九把刀拍這部片,則是劇情有110分鐘,那他就給110分鐘的笑點,給到最滿,最豐,即使不好笑,打個折也有八十分,但還遠在及格之上,於是大家都會記得這是部好看又好笑的電影。

  picx_fytw9139039107.jpg  

這部電影以劇情來說,算是小品的校園電影,但是卻能有驚人票房,絕對跟緊抓住年輕族群心態有關。年少輕狂,當痞痞男遇上好學生女孩,與一大堆花招百出各有特色的朋友一起追求他們夢想中的女神,這是築愛,追愛,用盡全力喜歡一個人,也是一種追夢的表現,而年少的幼稚導致許多無厘頭的笑料,更是本片一大賣點。吸引正值青春的少男少女進戲院,也吸引那些以過年少的熟男熟女追憶青春。很多人說看完會想到初戀,就是那樣癡傻不顧一切的勇氣,只想前進,卻不計較結果的天真,才會讓這種青澀的執著更加動人。

我覺得本片成功的因素,除了很滿的劇情,很大的原因還歸功於優秀的選角。不僅是每個小配角都有驚豔之處,男女主角更是相當到位。陳妍希清新的氣質和甜美的笑容儼然就是校園女神的化身,詮釋起乖乖牌的好學生更是入木三分,極具有說服力,不虧是可以讓「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主角柯震東雖是新人,但我認為他是天生的演員,起碼就這一片來說,他整個人就是柯景騰上身,完全把那種不可一世,目空一切,不屑體制,卻又熱血沸騰的青年表現得完整無缺。他說話的語氣,那種跩樣,還有幼稚的施行計畫,自信十足的樣子都不像是演的,還以為他本人就是那樣,大剌剌,為追愛一直往前衝的大男孩。

picx_fytw9139039108.jpg

有人說這部片讓他只想看一次,笑過就算了。有人說這部片一直在讓人發笑,卻沒受到感動。原本我也以為是這樣,但最後結婚的那幕,隨著往前衝的氣勢,我的淚也噴了出來。是真的非常愛過才會這樣不計較後果,那一刻我充份感覺到了柯騰對沈佳宜的愛,隨著倒敘畫面真正顯現,雖然就差那一步,他沒勇氣牽起她的手,但平行時空中,兩個戀人彼此認同,沒有錯過,的確也滿足了觀眾的期盼。

picx_fytw9139039101.jpg  

青春年少,總是有些遺憾,看了《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讓人正視遺憾,更生勇氣。或許同年齡的女孩總是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只盼望男孩可以不要衝過頭,停下來,或許便不再錯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絮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